睽違兩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實體展(COMPUTEX 2022)將於今年 5 月 24 日至 27 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盛大舉辦。未來世界的樣貌將在2022年COMPUTEX CEO Keynotes & Forum逐漸勾勒清晰,歡迎各界人士共襄盛舉、即刻上網報名。

COMPUTEX展現未來趨勢,提升企業韌性、佈局ESG
AI、5G、雲端運算經過幾年的技術累積,各項應用逐漸落地,企業意識到數位優化是一場長期抗戰,也期望累積數位實力獲取更多市場利器。另一方面,中美貿易戰、新冠病毒持續變種,感受層出不窮的黑天鵝事件,企業開始花心思培養韌性,加上永續思維、碳權交易趨勢之下,ESG成為企業的搶修學分。

今年COMPUTEX緊扣「數位轉型」與「ESG碳排淨零」二大主軸,並聚焦開創運算(Innovative Computing)、智慧驅動(Accelerating Intelligence)、創新與新創(Innovations and Startups)、綠能永續(Sustainability)、數位韌性(Digital Resilience)、無限體驗(Connected X-Experience)等六大主題。

CEO Keynotes分享科技大廠最新技術方案
為協助業者掌握產業趨勢,今年COMPUTEX規劃的CEO Keynote 將由超微半導體(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博士以「 AMD 推升高效能運算體驗」為題,於台北時間5月23日下午2點線上揭開序幕。5月24日恩智浦(NXP)、5月25日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及美超微電腦(Supermicro),將陸續從科技的角度,分享在這個大趨勢下,最新的企業願景。

除了主辦單位的CEO Keynotes外,還有2場包括微軟(Microsoft)及輝達(NVIDIA)與主辦單位聯名的主題演講。微軟將在COMPUTEX介紹最新的旗艦作業系統 Windows 11 在新世代的個人電腦上所帶來的創新。日前推出 Grace CPU 超級晶片的NVIDIA,也會透過與COMPUTEX ,分享最新的技術應用,值得拭目以待。

Forum三大主題聚焦創新、綠能、應用,展現新科技新場景新契機
今年COMPUTEX Forum在6大主題趨勢的架構下,規劃了3個場次。上午首先登場的是「科技創新」主題,科技力往往驅動社會創新,其中5G / IoT、AI、HPC功不可沒,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愛立信(Ericsson)、恩智浦(NXP)、輝達(NVIDIA)及美光(Micron Technology)將共襄盛舉參與對話,探討在產業生態鏈分工越細緻的狀態下,各家業者如何在產業版圖當中找到適合的合作夥伴,運用內部賦能、外部刺激方式,持續追求無止盡的創新。

第二場在下午緊接著由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引言,台達電子(Delta Electronics)品牌長郭珊珊分享在國際碳中和的浪潮之下,面對ESG挑戰科技業者如何善用數位科技實現永續經營,迎向2050淨零碳排目標。

緊接著第三場以「科技應用」為主題,邀請到宏達電(HTC)、IBM、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及台灣諾基亞(Nokia Taiwan)等科技大廠,分享在追求技術迭代過程,如何以科技為槓桿,兼顧遠距工作需求、企業治理,成功重塑工作模式,幫助更多終端用戶在新場景當中感受到科技的威力。

COMPUTEX CEO Keynotes & Forum議程與線上報名網址: https://events.computextaipei.com.tw/

(Report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