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4-6日,海峽兩岸移動通信分論壇、車聯網分論壇專家技術委員會會議在武漢舉行。來自兩岸業界50餘位專家參加了會議,中國大陸工信部科技司劉傲、通信司徐鵬飛、通標協代曉慧副理事長兼常務副秘書長、華聚基金會林坤銘執行長、中電標協崔文浩到會致辭。

6月4日上午進行的移動通信分論壇專家技術委員會會議由陸方召集人電信發展產業聯盟秘書長楊驊和台方召集人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秘書長周勝鄰共同主持,中國移動武欣、聯發科雷敏、大唐移動段滔、中磊林斌、明泰葉逢棋、工信部無管局方箭分別介紹了兩岸在推動5G商用、終端晶片發展、中高頻器件、小基站解決方案、毫米波頻率研究等方面開展的工作。資通產業標準協會陳文江和中國移動付吉祥代表雙方就5G毫米波前端模組介面白皮書內容進行了交流。

車聯網分論壇專家技術委員會會議在6月4日下午舉行,會議由陸方召集人通標協副理事長兼常務副秘書長代曉慧和台方召集人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顧問何寶中共同主持。全國汽車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秘書處孫航、車聯網產業協會蔣村傑、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余冰雁、雲科大蘇慶龍、大唐高鴻胡金玲、資策會許瓊予分別介紹了兩岸在智能網聯企業標準體系建設、5G-V2X發展聯網自駕車、通信技術與自動駕駛融合發展、ADAS及半自動駕駛運算平台、C-V2X產業發展現狀、車聯網與智慧交通應用場域建設等方面開展的工作。

會議期間,與會專家還參訪了中國信息通信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武漢虹信通信技術有限責任公司、湖北移動等地,實地考察了5G和車聯網技術在智慧製造、自動駕駛、智慧城市、智慧醫療等領域的應用案例及發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