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今(23)日公布最新Billing Report(出貨報告),2021年1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為30.4億美元,較2020年12月最終數據的26.8億美元相比提升13.4%,相較於2020年同期23.4億美元則上升了29.9%。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北美半導體設備1月的出貨金額創下歷史新高,是今年好的開始。數位轉型加速推動了對半導體設備強勁而持久的需求。」

SEMI所公佈之Billing Report乃根據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過去三個月的平均全球出貨金額之數值。

SEMI公布的每月半導體設備出貨報告(Monthly SEMI Billings Report)以及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報告(Worldwide Semiconductor Equipment Market Statistics)集結來自SEMI和SEAJ日本半導體設備協會成員提供的資料。其中,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報告提供全球 7 大地區共 24 個市場詳盡的半導體設備出貨相關資料。此外,SEMI長期追蹤半導體產業中晶圓廠和生產線的各項支出並更新於全球晶圓廠預測報告(World Fab Forecast)與SEMI FabView databases。此份報告提供來自全球超過1,000處前端製程晶圓廠和生產線的支出預測、產能擴充、技術製成以及其他相關資訊。若欲了解更多SEMI市場報告資訊,請前往SEMI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