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來源:影片截圖)

英特爾公司市場營銷集團副總裁、中國區行業解決方案部總經理梁雅莉,日前在由新浪科技、新浪5G聯合發起的《5G大家談》欄目中,發表英特爾對於AI、5G與邊緣運算的看法,而英特爾在5G應用方面的研發,則是值得大眾關注的焦點(新浪視頻連結)。

梁雅莉介紹,英特爾在 5G 應用方面的探索,一方面是從硬體和軟體平台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應用解決方案,為加速 5G 在行業應用的成熟提供了可行條件;另一方面,英特爾聚焦於5G、AI和邊緣運算的融合創新,三者的相互作用將共同賦能於智慧教育、智慧工業、智慧城市、智慧零售、智慧場館、車聯網等創新應用;此外,英特爾還在與廣泛的生態合作夥伴不斷積極探索,將5G創新應用帶入現實世界。

據了解,英特爾對5G+直播、5G+雲遊戲、5G+工業視覺以及5G+360全屏四類場景展開研究,提供場景應用的背景、典型網絡架構及網絡需求,並提出了一系列應用解決方案。

梁雅莉也指出,一個成功落地的5G應用方案,背後是運營商、設備廠商、服務提供商等多方合作努力開發的結果,是高度技術創新的結晶。

她認為,5G將是垂直行業的未來創新平台,5G、AI和邊緣運算將相互補充,共同賦能於智慧教育、智慧工業、智慧城市、智慧零售、智慧場館、車聯網等創新應用。比如,在應用場景上,作為奧運會全球TOP合作夥伴,英特爾已將AI、5G、VR等智能科技帶到奧運會,讓奧運更智慧、體驗更精彩。

梁雅莉表示,在中國,英特爾將繼續與電信運營商等5G產業生態夥伴緊密協作,並積極貢獻於標準化組織和開源組織工作,支持ORAN聯盟、ONAP等開源社區,參與發起ODCC,推動產業開放,更結合英特爾Network Builders計劃,推動5G生態系統的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