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智慧城市展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智慧城市交流平台,第九屆智慧城市展首度以台北、高雄雙主場舉辦,台北展今天開幕、高雄展24日接棒,北高兩場次共有450家廠商參展,近1,500個攤位,期間辦理60場專業論壇,將吸引12萬參觀人次。今年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預計邀請36個國家地區、76個城市,191位城市首長或代表,在會場與線上共同參與。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說明,今年展覽亮點是推升台灣,成為全球智慧城市解決方案供應商重鎮。淨零碳排也納入今年主題展覽之一,響應2050淨零碳排政策議題。

包括台北市電腦公會榮譽理事長童子賢、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經濟部長王美花都參與開幕儀式。國發會並頒發「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台北市政府以「臺北酷課雲4.0-酷課APPTaipei Cooc 4.0-Cooc app」、「公務雲(TAIPEION)-創新智慧政府高效公務應用生態環境」,獲得智慧教育、智慧政府兩座獎項。
 
台北市電腦公會榮譽理事長童子賢表示,今年台北智慧城市展盛況空前,跟西班牙巴塞隆納所主辦展覽,並列為最重要城市展。台灣的數位科技一直是台灣特色之一,也是全球數位科技領域的好夥伴,一個城市要是導入數位治理、智慧治理,可以讓市民生活品質更高、治理方也更有效率,未來期待城市能有更好公共服務品質,產業也因為智慧城市找到更大商機。並感謝台北市政府協助台灣跟世界其他智慧城市交流,分享經驗。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每屆台北智慧城市展都邀請各國城市首長參加,像是捷克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就是2019年來台北參加智慧城市展,彼此相談甚歡,發現兩位市長都是醫師出生,所以成為好朋友,後來賀吉普市長在歐洲都會幫台灣發聲。柯市長也說:「要把一件事情做成功,就不要關起門自己幹」,今年展覽找來桃園、高雄幫忙,吸引參觀人次就變成12萬,現在要把台灣智慧城市趁機向世界推銷、增加更多的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