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掀起了數位轉型及零接觸的商機,台灣科技實力再度成為全球焦點,神通資科繼菲律賓E-Gate之後,又成功將智慧旅遊票務系統輸出越南下龍灣,創造智慧旅遊的數位轉型典範,力助後疫情時代觀光產業的發展。

下龍灣過去都是以傳統人工方式售票與驗票,導入神通資科的智慧旅遊票務系統之後,旅客將可在遊輪碼頭、當地飯店、博物館等當地旅遊購票熱點,利用自助式購票機訂票或使用路線查詢的票務服務,提供一站式自助購票體驗,大幅提升觀光服務品質。

下龍灣位於越南東北部廣寧省海域,約2,000 座石灰岩島嶼分布其中,1994年被UNESCO列為世界遺產,為越南第一個世界級自然遺產。2018~2019年平均遊客約427萬人次,收益超過14億新台幣,2022年因Covid-19期間進行邊境管制,仍有150萬名遊客,2021年更獲得WTA世界旅遊大獎的亞洲最佳旅遊景點。

神通MiAIOT海外助力 旅遊營運智慧化贏口碑

MiAIOT智慧旅遊票務解決方案,運用神通獲得2022臺灣精品獎的MiAIOT平台,整合後端票務處理系統及前台硬體設備,包括訂票機KIOSK、手持售票機(於各離島使用)、POS機、進站通道門、自動售票機等,同時配合越南政府防疫政策,售票系統功能結合當地實名制機制,將可有效提高檢票效率,減少人力資源投入。此外,管理單位透過MiAIOT平台的MIOGC資料標準化,可將旅客購票相關的異質資料串連,建立觀光大數據,進行AI分析,有效幫助財務管理和精準行銷。

由於神通在此案須與越南當地及其他國家的國際廠商合作,以進行跨系統整合,複雜度高,且遭逢Covid-19期間跨國差旅受限,因此神通加以變通,以遠端視訊方式,協助越方進行功能驗測,設備交付,後續也以遠距方式進行安裝與驗證,使專案能持續推進,可為疫情期間大型跨國企業持續推進業務成長的典範,神通以堅強實力一一將問題解決,深獲信任,也在當地建立了與歐美並駕齊驅的台灣國際品牌形象。

神通E-Gate自動通關系統及AFC電子票證系統,多年來已在東南亞智慧安防及智慧交通市場有良好口碑,本案將進一步開拓越南及其他東南亞國家的智慧旅遊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