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科技發展與數位時代的來臨,促成智慧城市與物聯網結合所提供之公共服務 ,除能讓民眾享有更美好的生活品質外,更能提升政府運作效能 。研究機構Frost & Sullivan指出,2025年全球智慧城市科技所創造的產值可望達到2兆美元。

加拿大政府對於智慧城市的發展十分重視,每年的智慧城市論壇(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選拔,依據城市寬頻、創新、永續、數位差距等6大指標,加拿大都有多個城市在一百多個競爭城市中獲選。

透過物聯網技術,在兼顧到個人資料的安全下,可以達成多樣智慧城市的應用,如城市交通、居住安全、醫療、環保、能源管理等多方面。

為促進台加在智慧城市和物聯網產業的交流,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 (CTOT) 與亞伯達省駐台辦事處將於三月二十七日上午共同舉辦「加拿大智慧城市暨物聯網科技應用研討會」,邀請加拿大六家廠商: @Assist Tomo, Cognitive Systems, Nano Precise, Solace Corporation, Symroc and Wedge Networks 以及魁北克市城市科學研究院分享各家公司在智慧城市及物聯網的相關應用,並與台灣廠商尋求合作商機。 

研討會後也將有此次活動的交流酒會,懇邀來賓參加並與來訪的加拿大公司更多的分享交流。

日期:2019年3月27日(三)
時間:14:00 – 19:30
主辦單位: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加拿大亞伯達省駐台辦事處
地點: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北河+畢宿廳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2樓)
*此活動以英文進行

活動全程免費,請務必事先報名以確保名額,主辦單位將於活動前三天發出確認信,以收到確認信為報名成功 (由於場地座位有限,主辦單位保留最後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