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生技年度大事「2021台灣生技月BIO Asia Taiwan」,原訂於7月舉行的實體大展,因受疫情影響,延至11月4日至7日假台北南港展覽館二館舉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主題館」亦將在11月4日上午11點於展位S914重磅登場,期盼透過「2021亞洲生技大展BIO Asia Taiwan平台,呈現產學研醫合作鏈結之最新亮點,增加更多技術媒合機會。

今年是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合校後第一次共同參展,陽明交大除推出最具規模的主題館,涵蓋「AI智慧方案與數位醫學、健康及機能性食品材料、及新藥開發與再生醫學」三大主題;15個參展攤位也是歷年來最多,包括產學運籌中心進駐廠商與「科技部x科研產業化平台(科產平台)-新產業聯盟」聯手展出最新生醫研發成果,希望能協助新穎技術邁向商品化,以及推升學研技術應用能量的科產平台。

由原「陽明交大國際產學聯盟」升級而成的跨校聯盟「科技部x科研產業化平台-新產業聯盟」,今年首度攜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產學運籌中心,在陽明交大主題館中共同展出;並將於11月4日下午聯合舉行技術發表會,公開陽明交大、海洋大學、宜蘭大學、中正大學9位教授的最新研發成果,包括:陽明交大蔡金吾教授的「神經免疫細胞影像之臨床前失智症與神經發炎藥物開發評估」、吳育德教授與臺北榮民總醫院放射科郭萬祐部主任攜手建立的「以人工智慧輔助自動圈選腦部磁振影像腫瘤」系統、郭文娟教授的「影導式針頭穿刺術與全眼定位系統」,以及許鉦宗教授的「臺灣智慧感測:智慧電子鼻(I+NOSE)─極低功耗之矽奈米帶氣體感測陣列晶片及氣體感測系統」等。

此外,11月6日下午的產品技術發表會上,也特別邀請到「益生菌權威」陽明交大生化所蔡英傑教授,分享益生菌在精準醫學及人體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近年針對熟齡族群設計健康及機能性食品的桂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也將介紹「精準需求健康飲食」。陽明交大生化暨分子生物研究所郭津岑教授,也將介紹生細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纖連蛋白。另外,還有瑞禾生物科技介紹「次世代生物晶片感測平台」、適勤科技介紹「食品安全管理全方位服務」、農譯科技介紹「AIoTtalk 智慧農業平台」。

實體展覽期間(11月4日至10日),也將同步展出第二波線上展覽。更多陽明交大參展訊息,請參考線上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