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8日下午2時44分台東縣池上鄉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造成花蓮玉里一棟3層樓房子倒塌,多處橋樑、道路斷裂、火車傾斜、月台倒塌,各地傳出災情。

富鴻網智慧物聯團隊原定參加消防署在花蓮進行的「921大地震防災演練」,918當天救災消息傳出,立馬投入實際救援,透過無人機空拍和數據整合製造「災區模型」,找到最適合救援的路線,爭取黃金救援時間。

富鴻網5G-AI 智慧搜救平臺,協助救難英雄們安全挺進救災現場,這項技術首度應用在地震現場,短短三小時就成功救援;富鴻網智慧物聯暨資訊處副總經理李浩光表示,天色暗下來後,就在現場開始建模,結合搜救隊員提供的現場資訊,完成資訊整合後,即可呈現現場救難狀況。現場空拍畫面轉換成影像模型,再結合數據分析讓物體比例及建築物傾斜的角度,皆可一目了然,有助現場指揮官判別形勢,安全進入建築體。

台視新聞報導:https://youtu.be/qKphJ_ZCk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