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AMD EPYC™ 7002系列處理器創造80項效能世界記錄,效能為上一代產品的2倍,總體擁有成本預計比同級產品低25%至50%。

AMD 8日於美國舊金山舉辦發布會,在眾多資料中心合作夥伴和客戶的見證下,發布AMD第2代EPYC™系列處理器,為眾多企業、雲端與高效能運算(HPC)工作負載提供領先效能。AMD第2代EPYC™處理器採用尖端的7奈米製程技術,搭載多達64個「Zen 2」核心,帶來創紀錄的效能,在眾多工作負載下能將總體擁有成本(TCO)降低達50%。在發布會上,Google和Twitter宣布基於AMD第2代EPYC處理器的全新部署,HPE和聯想也宣布推出全新平台。

AMD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博士表示,今日發布AMD第2代EPYC處理器,為眾多工作負載提供創紀錄的效能以及大幅降低的TCO,為現代資料中心樹立新標竿。隨著越來越多企業、雲端以及HPC客戶紛紛採用EPYC處理器以滿足最嚴苛的伺服器運算需求,AMD領先的新款伺服器處理器正在加速部署。

AMD第2代EPYC處理器擴大了AMD資料中心客戶與合作夥伴產業體系
在發布會上,眾多客戶與合作夥伴為AMD站台助陣,共同展現AMD EPYC處理器的全新部署:
  • Google宣布已在其內部基礎架構生產資料中心環境中部署了AMD第2代EPYC處理器,並且將在2019年底在Google雲端運算引擎上支援搭載AMD第2代EPYC處理器的全新通用機器;
  • Twitter宣布將在今年稍後在其資料中心基礎架構上部署AMD第2代EPYC處理器,TCO將可降低25%;
  • 微軟宣布通用新款Azure虛擬機器開始提供預覽,並開始提供雲端遠端桌上型電腦和HPC工作負載的限量預覽,皆基於AMD第2代EPYC處理器;
  • HPE宣布持續支援AMD EPYC系列處理器,計劃透過更多基於AMD第2代EPYC處理器的系統,將其基於AMD的產品組合擴大至原有的3倍,包括HPE ProLiant DL385以及HPE ProLiant DL325伺服器;
  • Cray宣布美國空軍氣象局將使用搭載AMD第2代EPYC處理器的Cray Shasta系統,為美國空軍及陸軍提供全面的地面和太空氣象資訊;
  • 聯想宣布推出全新解決方案,專為充分利用AMD第2代EPYC處理器所有增強功能而打造。ThinkSystem SR655和SR635現已上市,為影像基礎架構、虛擬化、軟件定義儲存等應用的理想解決方案,具有出色的能源效率;
  • 戴爾宣布即將推出針對AMD第2代EPYC處理器而優化的新款伺服器;
  • VMware宣布VMware vSphere中將支援高效能AMD第2代EPYC處理器的全新安全與其他功能特性。

Google工程副總裁Bart Sano表示,AMD第2代EPYC處理器將協助我們在資料中心領域持續進行最擅長的工作,那就是創新。EPYC提供的可擴充運算、記憶體以及I/O效能,將幫助我們進一步推動基礎架構的創新,並為Google Cloud客戶帶來充裕的靈活性,能根據自己的工作負載選擇最佳虛擬機器。

AMD第2代EPYC™處理器專為現代工作負載而設計:企業、雲端與HPC
AMD第2代EPYC™處理器專為現代資料中心工作負載而設計,為客戶提供理想的功能組合,不但釋放效能,更重新定義虛擬化、雲端、HPC和企業應用的經濟效益。

針對企業資料中心,AMD第2代EPYC處理器比同級產品帶來高達83%的Java應用程式效能提升,高達43%的SAP SD 2 Tier效能提升,並創下Hadoop即時分析效能的世界紀錄。

針對現代雲端和虛擬化工作負載,AMD第2代EPYC處理器提供創世界紀錄的虛擬化效能註8,重新定義資料中心的經濟效益。

在HPC方面,AMD第2代EPYC處理器提供無可匹敵的組合,包括創記錄的浮點運算效能,同級產品中最高的DRAM記憶體和I/O頻寬,以推動HPC的工作負載;計算流體力學效能提升高達2倍,且結構分析效能提升高達72%。

AMD創新設計為資料中心帶來突破性基礎架構
AMD第2代EPYC處理器帶來全面領先的效能、基礎架構和安全功能,以滿足資料中心面臨的最嚴苛挑戰。AMD EPYC 7002系列處理器的產品亮點包括:
  • 領先效能:第2代EPYC處理器在每個SoC上提供多達64個「Zen 2」核心,與上一代產品相比,每個核心在伺服器工作負載的每時脈可執行指令(IPC)提升高達23%,而L3快取則提升高達4倍。
  • 領先基礎架構:新一代AMD Infinity基礎架構突破了x86效能和運算能力的界限,為客戶帶來同級產品中最高的I/O註14和記憶體頻寬,包括PCIe 4.0,以釋放最新的伺服器效能。
  • 領先安全功能:基於晶片嵌入式安全子系統和安全記憶體加密(Secure Memory Encryption,SME),以及安全加密虛擬化環境(Secure Encrypted Virtualization,SEV)等先進的安全功能,提供「強化核心」功能,幫助客戶保護最重要的資產和資料。

合作夥伴產業體系持續蓬勃發展
AMD EPYC產業體系持續發展,迄今已經有超過60家合作夥伴宣布採用AMD第2代EPYC處理器的產品,包括技嘉和QCT等ODM廠商,博通、美光和賽靈思等獨立應用硬體廠商(IHV),以及Microsoft與多個Linux發行版等作業系統。Canonical、RedHat和SUSE等Linux作業系统已與AMD合作,針對AMD第2代EPYC處理器在資料中心的應用進行廣泛的測試和驗證。這幫助AMD第2代EPYC處理器比第1代EPYC處理器開發了超過2倍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