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SiFive與三星擴大合作關係,加速AI SoC的開發

發佈日期:2021/05/11

RISC-V處理器和矽解決方案的領導者SiFive,Inc.宣布了與先進半導體技術的全球領導者三星下一階段的合作夥伴關係。 這次擴大的合作將加速以SiFive RISC-V處理器架構開發的SoC在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推理和培訓的表現,並將使用三星晶圓代工廠的技術製造。

SiFive RISC-V AI SoC開發平台結合了SiFive RISC-V技術,高速外設和多個AI加速器模塊。 通過使用特定客戶的AI推理加速器IP和Open Compute Project Microsoft Zipline加速器進一步定制了協作成果,並於2021年4月13日在三星第二代14LPP FinFET技術上推出了AI加速器SoC磁帶。 SiFive RISC-V AI SoC開發平台的附加IP使客戶能夠使用客製化SoC優化工作負載處理。

三星電子晶圓代工設計服務團隊副總裁Mijung Noh表示:「三星晶圓代工廠致力於與我們的行業合作夥伴建立一個豐富而有彈性的生態系統。我們很高興與SiFive合作,加速客戶的AI / ML定制SoC設計,說明了我們可以共同實現創新的潛力。」

「與三星晶圓代工廠的合作提高了SiFive的能力,並實現了高效且可配置的SoC設計。」SiFive首席技術長Yunsup Lee博士說:「我們很高興繼續與三星合作,利用三星先進的工藝技術加速下一代AI SoC的創新開發,推出SiFive最新的智慧產品。」

更多資訊請參考:RISC-V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