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情報] Imperas擴展了用於RISC-V的免費riscvOVPsimPlus模擬器

發佈日期:2020/12/07

Imperas Software Ltd.於4日宣布,在RISC-V生態系統中廣泛採用的免費riscvOVPsimPlus ™RISC-V參考模型和模擬器,已更新和擴展其他功能,包括完整的可設定指令追踪、GDB / Eclipse除錯支援以及內部記憶體配置選項。更新的模型還包括完整的標準CLIC功能、除錯模組/模式、系統管理者“ H”模擬,以及針對向量“ V”、位元調處“ B”和加密(純量)“ K”,以上三類指令已經接近符合ISA擴展認可的規範。

riscvOVPsimPlus是基於Imperas開放虛擬平台(Open Virtual Platform, OVP)技術的指令精確RISC-V處理器模擬器。其具專有的即時代碼變形模擬技術,可在基於Linux或Windows x86的主機上執行RISC-V代碼。riscvOVPsimPlus模擬器易於理解及使用,在常見配置的主機上執行速度通常超過2,000 MIPS。適合用在作為開發裸機、OS移植(Linux或RTOS)、驅動程式開發與應用軟體開發。 

Imperas的RISC-V參考模型和模擬技術,已在2018年使用於RISC-V International的符合性測試套件,也在CHIPS Alliance和OpenHW Group的驗證工作組中使用。riscvOVPsimPlus擁有Imperas的專有免費軟體許可,包含免費的商業用途和學術用途。該模擬器軟體還包括一個符合Apache 2.0授權規範的完整開源模型,可在www.ovpworld.org/riscvOVPsimPlus下載。

Imperas在2020 RISCV Summit提供技術講座、教學及驗證相關的主題演講,以及虛擬展位。更多詳情,請至2020 RISCV SummitImperas網頁。

完整新聞,請參考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