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晶心科技和賽微科技攜手合作在具有數位訊號處理能力(DSP-capable)的RISC-V處理器上提供邊緣運算語音辨識解決方案

發佈日期:2021/08/23

領先的嵌入式語音解決方案供應商—賽微科技,和高效率、低功耗 32/64 位 RISC-V 處理器內核的主要供應商—晶心科技,宣布他們在邊緣計算語音識別解決方案賽微科技上的合作。通過探索支持 Andes DSP 的 RISC-V CPU 內核(如流行的 D25F 和綜合軟件開發環境),以提供具有成本效益、高性能且易於使用的部署解決方案。

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最近給語音識別帶來了巨大的進步。 除了基於雲計算架構的語音助手服務外,市場對邊緣計算設備本地語音識別的需求也在不斷增長。 本地執行的離線命令識別為用戶提供快速響應的語音操作界面,保護個人隱私,降低設備廠商的開發和維護成本。

對於很多對語音控制有強烈需求的產品,比如可穿戴設備、家電、物聯網設備等,低計算資源需求和高識別性能是重要的考慮因素。 因此,賽博基於20多年的專業經驗,推出了其新一代算法DSpotter,用於語音喚醒和本地命令識別。

更多資訊請參考:晶心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