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比科奇採用32顆晶心N25F RISC-V處理器核心打造5G NR小基站基頻系統級晶片

發佈日期:2020/08/07

新聞及圖片來源:比科奇

比科奇(picocom)宣佈採用晶心科技32位RISC-V處理器核心AndesCore™ N25F,並搭配其AE350周邊平臺,打造5G小基站分散式單位(Distributed Unit)系統級晶片。比科奇為5G開放式無線存取網路(Open RAN)基頻半導體公司,擁有豐富小基站應用研發經驗。晶心科技則為提供32及64位高效能、低功耗RISC-V處理器核心之全球領導供應商,亦為RISC-V國際協會之創始首席會員。

比科奇看好Open RAN解構式(disaggregation)5G無線存取網路將為供應鏈帶來新契機,讓更多新供應商能參與市場競爭。比科奇利用晶心的高效能處理器核心,打造出分散式單元基頻卸載(offload)晶片,兼顧高彈性、高效率、高效能,順利克服5G小基站應用的設計挑戰。

「晶心32位RISC-V處理器N25F核心雖小,但功能十分強大。精簡的規格讓比科奇能以雙叢集的形式充分利用搭載的32顆處理器核心,提供高彈性資料輸送量,以最高達25Gbps的速率進行封包表頭資料處理,」比科奇總經理Peter Claydon表示。「我們的工程團隊發現與其運用少數幾顆大型處理器核心,還不如多顆小型RISC-V處理器核心所組成的叢集來得效率更高。這種RISC-V叢集的方式讓我們能保有最大設計彈性,得以因應未來5G NR標準的更新,同時兼顧高效能,滿足5G應用的嚴苛要求。」

「RISC-V處理器核心N25F是通過驗證的傑出解決方案,特別適合高速控制作業以及需要大量浮點運算的應用。我們很高興比科奇利用N25F的優勢,並以多顆組成叢集,搭配AE350整合平臺,設計出高階5G小基站系統級晶片,」晶心科技技術長暨執行副總經理蘇泓萌博士表示。「這次晶心又獲得客戶青睞,再次顯示出晶心提供的RISC-V解決方案能滿足高速控制協議的嚴苛要求,並實現優異效能,相當適合存儲、連網及無線通訊等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