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

Company Description

民國七十六年,台積公司成立於台灣新竹科學園區,並開創了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商業模式。台積公司專注生產由客戶所設計的晶片,本身並不設計、生產或銷售自有品牌產品,確保不與客戶直接競爭。時至今日,台積公司已經是全世界最大的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公司,單單在民國一百零八年,台積公司就以272種製程技術,為499個客戶生產10,761種不同產品。 台積公司的眾多客戶遍布全球,為客戶生產的晶片廣泛地涵蓋電腦產品、通訊產品、消費性、工業用及標準類半導體等眾多電子產品應用領域,並被運用在各種終端市場,例如行動裝置、高效能運算、車用電子與物聯網等。如此多樣化的晶片生產有助於緩和需求的波動性,使公司得以維持較高的產能利用率及獲利率。 民國一百零八年,台積公司及其子公司所擁有及管理的年產能超過一千二百萬片十二吋晶圓約當量。

Company News